Friday, May 25

愛得了誰?

海歸電池回家途中往Apita買明天的早餐。有不少男士在路旁那些十四、廿四吋的電視機前面對著《溏心》凝神。九時多的太古城仍有不少人在商場裡逛。隨著少女和夫婦的腳步,繞過放麵包架,發現剩下的款式並不特別吸引,只揀了兩個吞拿魚包。盛惠十三蚊丫。回頭便跟在一對母女的後面。小女孩雙肩使勁的左右搖擺。

走在街上,前方同途的一位四十至五十多的女士,兩手抽著幾個載得滿滿的背心袋。一個人加上雙手拿著的東西,我從後面也看得出她手指的關節被重壓。對一位年輕力壯的人來說也頗吃力。

半分鐘後,看見地上燈柱旁有幾塊吃得乾淨的芒果皮。前面廿米左右有個垃圾桶。

  *  *  *

我想:天父的國裡正是這樣的孩子。如何在__裡活得像她那樣天真呢?

我想:上前去幫助她好嗎?卻怕晚黑時份的海歸電池相貌嚇人,反幫倒忙。

我想:回頭把它們清理好嗎?卻怕叫別人為此失去了工作。又想到這麼晚也沒有人來清理,更不會影響到別人生計吧...可是,這樣想著想著便走遠了。

最後,我又可是個值得去揀的麵包嗎?你呢?

Labels:

1 Comments:

At 5/26/2007 10:17 AM, Blogger rhklam said...

海歸電池(好名,偏長了些),想這麼多幹啥?

吞拿魚包OK,不用熱味道都還行。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