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訂購新電腦

今天花了不少時間考慮新電腦的問題。應否臨走前買?買哪一款?其實盼望有一部OQO Model 02已經好一些日子。日前又以Sony UX390N與之比較,便知它們各有長短:

OQO Model 02:
  • 重量少於一磅
  • 精細
  • 內置杆型游標控制器

Sony UX390N:
  • 解象度高
  • 電池壽命長
  • 內置指模掃描器
  • 內置兩個視象鏡頭


兩個也可算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它們都有致命的缺點:
  • 沒有對HSDPA支援
    (OQO Model 02 在二月的時候已經有示範,但實際幾時才有仍是未知之數。)
  • 昂貴
  • 畫面細


我心目中的電腦可以讓我在地鐵車箱中無詥坐著或是站著都可方便地工作。所以流動上網是不可或缺的。以香港及世界而言,HSDPA是最新的趨勢。所以對其支援是必需的。我也考慮過其他UMPC,但是它們不是電池壽命短便是速度慢。便開始考慮普通的12.1"手提如Dell M1210。那是個很好的選擇,可以內置HSDPA data card,又有7200RPM的硬碟。但是我最後揀了自選的HP tx1000z。雖然沒有那兩樣好處,它卻是tablet PC,可以讓我站或坐著工作,又有一個ExpressCard slot,可以讓我到涉後才於PCCW、Orange或其他的手提電話網絡供應商選購HSDPA data ExpressCard。以前tablet PC都是速度比較慢的貨色,但是現時的都可用2GHz的處理器,連硬碟也比我的Toshiba Satellite Pro M10-S405大三倍之多(仍是5400RPM)。我對HP的tablet PC品質的認識不深,所以這一次可算是大膽的嘗試。

雖然已經用$79加快郵遞,有一半機會我不能在離開以前收到貨件。多謝好友幫我收貨。如果需要寄到香港,更是萬二分感謝。

(在這裡訂購的原因是員工價和可以自由組件,但HP網站不設國際郵寄的方式。)

Labels: ,

2 Comments:

At 4/18/2007 7:38 PM, Blogger rhklam said...

I need to get a new one too. The one I am now using freezes at least once everyday during the fair.

 
At 4/21/2007 11:05 AM, Blogger Jasper222 said...

i need to get a new one too - but of course i don't need all the high tech thing you've mentioned (pardon me as half of the things you've mentioned i've NO CLUE!)

hahahahahahaa

but for my new notebook i'm looking for one that must have LONG BATTERY life (well, even though i won't be traveling as much anymore)... card slot is also VERY important... if internal blue tooth will be better (easier for data transmission)... hmmm... i don't really want Dell (well, yeah, they're relatively economical but then quality isn't the best ma.. graphics card is quite bad!) hmmm.. maybe just b/c i'm having an older model...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