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在故事裡

我深知道自己決不願意把故事當作逃避,一個可以望到青草綠樹鳥語花香的窗口。起初,也許想找些東西解悶,舒緩那顆因生活累透的心。看到裡面的角色如何惹笑,我也不禁大笑起來。見到裡面的他得著好友們的關心,我也彷彿得著他們的關心似的。故事繼續走下去,發展如何?我的心也被緊繫著,或許生活中有著一種不完全感,走到故事裡面,代入角色去尋找砌圖。故事的結局,我不願意知道。故事最尾的一册,我卻很想看下去。這是因為我就像他。話到底,我一直從外面裡面看著這個角色,到最後,就算我也不知道他要怎樣行。

從他那裡,我看到他的願望。所以,我也看到了更遠的那個地方。好像是一直被隱閉的,原來,我也可以看到的地方。
從他那裡,我學習到温柔和節制。温柔並不像凡事都順從人意。節制這功課,在現實生活裡面,有誰敎曉過我?反而他在一個虛構的故事裡面,在一年兩年三年裡面,把它行了出來。
最後,是那顆堅持感動了我。就算在故事世界裡,也要踏出去。緃然是最為難的境地,最難的決定,也要堅持下去。這正因為世事沒有完美,正如我們本身也不是完美的。

有說當局者迷。最優柔寡斷的那個他,卻闊步走出了虹色的迷霧。縱然踏碎了夢,最為難過的時候,縱然是放手,叫自己甚麼都沒有了,卻找緊自己往那願望的選擇,不回望。原來,一天不活在願望裡,就在生命裡退色。
今天的他在故事裡活了,我也希望在現實裡活出自己的故事--你、我、祂的故事。

Labels: ,

2 Comments:

At 7/20/2006 8:29 PM, Blogger rhklam said...

哇,好深!

 
At 8/27/2006 5:59 AM, Blogger Dan^2InHim said...

有這一個以這個故事結尾作的MMV,配上了周杰倫曲和方文山詞的珊瑚海,從故事的另一個角度,叫我看了好不感動。可是世事不盡如人意。她所渴求的是一個不能圓的夢。回顧裡看見,大家一直在糢糊中跌碰。明天我更能欣賞作者所訂的結局。他們的故事一次又一次使我懷緬,像一個永不能修好的洞。可是,無論是哪個他或她,也要收拾心情收起自己的心,努力追趕尋找屬於自己的盼望。可是,那股淒美至今仍纏繞作讀者的我,好久不能釋懷。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