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喝了不用喝的水

走到樓下銀行分行徼費、改地址,又詢問櫃檯服務員如何以徼費靈徼交賬單。
她不知道,就問身旁較有經驗的同事。得出的答案在意料之內,可是那不確定的神情...還是打去客戶服務熱線安心點。
難得下了樓,不如入商場走走。
不算肚仔餓,只是離早餐已經有六、七個小時。
順便上上層的麥記。奇怪,今天這麼多人排隊,大概因為年三十早下班的關係。平日的我,見到長龍應該早已走開了。
在打了蛇餅的龍尾,想:排到龍頭要多久?便不願再想。轉去看想吃甚麼。
要一個餐嗎?太多了,吃不下晚飯便不好了。要試新的椒財飽嗎?只有跟餐的(我的臉再受不了熱氣的薯條了)。兒童餐嗎?比較健康,但原來只比普通餐平三元,而且份量少得多。
兒童餐餐牌旁邊的不是雪糕嗎?是軟身的(我喜歡硬身的),可是有朱古力脆皮。三個半,只比OK貴五毛錢。
一對兄弟走入眼廉。他們倆走到旁邊沒有開的櫃檯,一次又一次,多次沒有收銀員理會他們。
他們有甚麼要求呢?我沒有問他是甚麼事,怕因為我的原故令到我後面的人等得更久。
他們這樣子走來切綫,也難怪別人不理會他們。那哥哥蠻害羞的,也不像那種擺明打尖的人。
在差不多輪到我的時候,我條隊個收銀員聽到他的聲音。原來那哥哥想要一杯水。
收銀員不客氣地回答:「唔該排隊。」排隊是應該的,但我同情那對兄弟。
我只需要一個包,可以外帶的。但我向那位收銀員叫了「一個XX包和一杯暖水,堂食。」
不消一刻,包和水到手了。拿著盤子的我舉目四望,卻找不到那對兄弟的踪跡。
包吃了,還是找不著他們。把拿在手中的水喝了。沒理由將它浪費了。

Labels: ,

6 Comments:

At 2/12/2008 3:03 AM, Blogger cktko said...

有點感動,也佩服周老闆的細心和機靈.

 
At 2/12/2008 4:1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cktko老兄,我幾時變了老闆?是否掛念著正於異地的林老兄?

就著這樣的一椿小事
我想人的幸福
不在乎發財
不在乎步步高昇
甚不在乎隨心所欲

 
At 2/12/2008 11:15 PM, Blogger cktko said...

真的叫濫左,下次改番做周兄好

 
At 2/14/2008 12:51 AM, Blogger Jasper222 said...

i think u should write more in Chinese :D

 
At 2/14/2008 11:32 AM, Blogger Dan^2InHim said...

你想話我英文唔好,所以唔好用英文寫?還是中文唔好,所以要多加練習? =P

新年快樂

 
At 2/16/2008 10:00 AM, Blogger rhklam said...

不知是工作能力死板還是些少人情味也沒有。

 

Post a Comment

<< Home